Wednesday, November 04, 2009

黑色的小白原理

如果有我facebook的朋友都知道我曾经说过这句话。。。
“有一天,小白告诉我:‘你不要再误会我了,其实我是黑色的’。”
看来没有明白这个道理。。。
其实,这只是一个很简单,却很深奥的道理。。。
每个人都会再做决定的时候加入自己的感情。。。
就好像这个道理一样。。。
大家一听到‘小白’这个名字,一定会认为它就是白色的。。。
但是很可能从来没看过它,却已经下了定论。。。

或者也可以倒转来说。。。
你看到一只黑色的狗,你认为它一定叫小黑。。。
其实,那个狗很可能叫小白。。。

人往往在做判断的时候做了一些错误的结论。。。
把他们自己看到的,或者听到的,再加上自己的感觉,变成了一个答案。。。
有句话说“耳听三分假,眼看没未必真”。。。
人类却喜欢看到一个人,或者是从别人口中知道一些关于这个人的事,就开始下定论。。。
却没有自己真正体验过。。。

这个道理告诉大家,自己看到,听到,体验过,经历过的,才有可能是真的。。。
不要被自己的Perception和feeling蒙蔽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