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08, 2012

社会大学

自己在社会大学也不算是菜鸟,混了有几年了。。。
除了这第一份正式的工作以外,其他也有无数的兼职。。。
从做酒席侍应,补习老师再到杂货店员和office boy。。。
这些工作对我来说都应付自如。。。
但是自从正式进入全职的社会大学后,突然觉得,我把这大学想得太简单了。。。
原来真正出来混的时候,有好多东西我还是不会。。。
明挣暗斗,尔虞我诈,踩着别人上位,这些东西我还学不会。。。
不是说这些东西你都要派上用场,但是只要你对着这些在这方面的天才,你就需要这些了。。。
常常觉得有些人能力在你之下,却爬得比你高。。。
不是因为他们本事大,而是他们够奸诈,会撒手段,才爬上去的。。。
对付这些人你要比他们更会撒。。。
只可惜,我为人直言爽快,不拐弯抹角,拍马屁。。。
搞得我落得如此下场。。。
不是因为我不会办事,而是因为我不够奸诈,不懂得说动听的话。。。
也算了,至少我现在总算平稳了,只是面对这些,我还是学不会应付。。。
最近也不太顺利,面试都不成功。。。
只希望真的,shangri-la putrajaya会聘用我。。。
这是我暂时最有信心的面试了。。。

最近忙着练习日文,也不懂得和那些人玩什么尔虞我诈。。。
只想准时上班,准时下班。。。
多留了,可能老板会说我很勤劳,但是我不想看到人家说我没有料。。。
我只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走,就好了。。。
我的能力,我相信有人一定会看到的。。。
至少我的Residence Manager很期待我有一天再升职。。。

No comments: